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秋音乐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13:56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丽丽)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29日晚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

音乐会以“月圆”为主题,来自重庆市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将中国传统民乐与现代西洋音乐完美结合,融入戏剧表演元素,让观众在浓郁的中秋节日氛围中欣赏了一场精彩的音乐晚会。

演出节目既有中国器乐合奏《灵动飞旋》,又有中西合璧的笛子与扬琴演奏《明月千里寄相思》;既有经典的美声歌曲《望月》和《一杯美酒》,又有情景剧式的三重奏《自由探戈》;既有新加坡民歌《在丹戎加东》,还有用意大利小提琴曲《查尔达什》和中国二胡曲《赛马》改编的器乐八重奏《当查尔达什遇见赛马》。此外,重庆市歌剧院院长刘光宇也以炉火纯青的二胡演奏,演绎了其代表作《蚂蚁》。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介绍,这次音乐会通过中西合璧的民族交响乐,通过时而柔婉清丽、时而恢弘深沉的音乐,为新加坡观众谱出了充满希冀的友好之歌,表达了中新两国民众对美满生活的追求。

此次音乐会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也是双方开展的“重庆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旅游发展局东南亚司执行署长许文威,以及新加坡社会各界200余人观看了当天的精彩演出。

中国与新加坡2015年底宣布启动并全力支持在中国西部地区设立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在去年成功举办“山东文化年”的基础上,今年又启动了以“重庆文化年”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