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流散清宫书画展在大连开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8日14:37分类:收藏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涌泉)御览之宝——东北流散清宫书画展28日在大连开展。本次展览由大连旅顺博物馆与辽宁省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共展出三馆所藏清宫流散书画40件,其中绘画29件,书法11件。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丹青妙谛”、“翰墨流香”两个单元,展出了从唐代至清代历代书画大家的书画作品。时间最早的展品是唐代张旭《草书古诗四帖》和怀素《草书论书帖》,二帖历来为学者所宗。张旭和怀素都以草书名世,又都喜欢在醉后挥毫,世称“颠张醉素”,是书法史上的两座高峰。另外,五代董源的《夏景山口待渡图》是早期山水画再现自然的创造,其不妆巧趣、平淡天真的画风为元四家所醉心追摹,引领了此后数百年文人画的潮流。

由于此次展品中手卷数量多,需要较长的展线,故本次展览将分两期展出,10月28日将换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