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80万农民吃上“茶叶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8日12:21分类:理财故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谭元斌)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茶叶成长为扶贫产业,全州80万农民吃上“茶叶饭”。这是记者27日从在恩施州举行的2017国际茶业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作为我国年轻的自治州和老、少、边、穷、山区,恩施州8县市均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经过多年发展,茶叶成为恩施州战略支柱产业,带动脱贫效益显著。

据恩施州农业局副局长田代华介绍,恩施州现有茶叶140余万亩,鑫农等17家公司的茶叶抢滩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摩洛哥等地的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恩施州茶叶产量达9.5万吨,综合产值110亿元,实现出口创汇3200多万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