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年会暨八大名酒拍卖会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7日17:13分类:收藏

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2017年会暨复古版八大名酒拍卖会于9月27日在山西太原晋祠宾馆举行。45套老八大名酒,分17组拍出,无一流拍,总起拍价90万元,成交价340.4万元。

中国酒业协会原名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于1992年成立。为适应近年来蓬勃兴起的名酒收藏热,2014年,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成立。据介绍,老八大名酒指的是1963年第二届全国评酒会上获得“中国名酒”称号的八大名酒,即:五粮液、古井贡、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茅台、汾酒、西凤、董酒。

jiu

据了解,本次拍卖的老八大名酒,限量生产了63套,其中公开拍卖的仅有45套。极小的限量版,稀缺的老酒,引起了竞买人的极大兴趣。60多年前的瓶型、酒标、商标,在收藏市场难得一见。八大名酒的董事长还在每一瓶老酒的酒标上亲笔签名,拍卖组织者还为每一套拍品起了富有文化寓意的命名,请著名书法家、画家创作了手书手绘的收藏证书,更体现了每一套八大名酒的唯一性。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忠豹表示,本次年会是中国名酒收藏领域一次重要的行业交流活动。我们要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眼光、多元的手段去挖掘老酒背后的历史价值与文化内涵,使之形象更加饱满、内涵更加丰富,真正融入到广大消费者中间来。(安春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