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栖龙杯”飞拉达攀岩邀请赛圆满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5日10:39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23日上午,首届“栖龙杯”飞拉达攀岩团体邀请赛在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李寨乡栖龙湾景区开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极地户外队喜摘桂冠;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攀岩队和晋城市凯乐石攀岩队分获二三名。

本次活动由中共泽州县委、泽州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李寨乡人民政府和栖龙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泽州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泽州县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晋城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飞拉达是意大利文(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的音译,简称铁道攀登,指在山体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让不会攀岩的爬山者也能攀上岩壁。

山西晋城泽州栖龙湾景区是目前山西省唯一一条飞拉达线路,也是全省唯一取得户外攀岩证书的项目。赛道全长215米,垂直高度105米。自今年5月19日建成营业以来,已接待全国各地的攀岩爱好者上万人次。不久前,栖龙湾景区还举办了飞拉达最佳宣传语评选,先后收到全国各地“山万仞情千古,栖龙湾飞拉达”“中国第一湾,神州第一攀”等1000多条,其中,“去绝壁跳舞,到云间约会”被评为最佳宣传语。为保证本次飞拉达团体速度赛安全、文明、有序进行,组办方统一准备了比赛装备,成立专业教练组,对所有参赛队员进行了规范动作的培训,并对所有安全带、保护锁、安全帽及其它装备进行了安全检测,同时成立了攀岩装备组、安全保护组、救援救护组、车队组、保安组,在各个节点安排了户外救援队员。

活动当天,栖龙湾景区内还举办了弹弓竞技赛、露营狂欢、攀岩个人体验、摄影大赛、篝火晚会等,将“体育+旅游”展示得淋漓尽致。(徐军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