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六名科学家结束火星模拟项目“出关”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20日16:03分类:社会文化

美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支持的一个研究项目的6名研究对象今天结束了“与世隔绝”的生活状态。这些人自今年1月以来一直被“关”在夏威夷一座偏远火山下一处环境类似火星的居住点。

据美联社9月17日报道,这个团队由四名男性和两名女性组成,他们参与的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一项长期太空任务将对宇航员产生何种心理影响。

报道称,研究数据将帮助NASA选择具备恰当的属性组合的个人和团队,具备这些属性的人能更好地应对两到三年的火星之旅中面临的压力、隔绝状态和危险。NASA希望到本世纪30年代能将人类送到这颗红色星球上。

报道称,位于比格艾兰的冒纳罗亚火山是全球最大的活火山。这些参与研究的科学家在这座火山脚下的一个辽阔平原上与世隔绝地生活了8个月。在完成预定工作后,他们尽情享用着菠萝、芒果和木瓜。在隔离期间,团队成员无论何时离开他们生活的小型圆顶建筑物,都需要穿上宇航服,且必须与其他成员一起行动。在模拟的火星之旅中,他们主要吃冻干食品和罐头食品。

他们与外界的所有通信都有20分钟的延迟——这是信号从火星传输到地球所需的时间。团队成员还要完成任务,包括开展地质调查、绘制研究图纸和维护他们自给自足的住处,就像他们真的生活在火星上一样。

报道称,该项目是NASA资助的、在夏威夷太空探测类比和模拟中心开展的6项系列研究中的第5项。NASA已为这些研究投入了约250万美元

报道称,团队成员会做一些旨在衡量他们的适应度和压力水平的游戏,还会写日志记录个人的感受。

他们还佩戴着专门设计的传感器,这种设备能测量音量以及他们在这个1200平方英尺(约合111平方米)大的生活空间中与其他人的距离。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夏威夷大学教授基姆·宾斯特德说,这一设备能感应到人们是否试图避开彼此,或者是否在一场争论中“针锋相对”。

宾斯特德说:“首先,我们知道,即使在最好的团队中也是会发生冲突的。因此,真正重要的是拥有这样一个团队:不管在个体层面还是在整体层面适应性都很强,能正确对待冲突并成功解决。”

报道称,该项目还测试了帮助团队成员应对压力的方法。当他们觉得不堪重负时,可使用虚拟现实设备把自己“带到”热带沙滩或其他熟悉的场景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