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我贷到了200万元” 广东小微企业诚信纳税换来贷款不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9日15:3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叶前)不用跑银行网点,全部操作都在网上,3分钟不到,2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

广东江门的小企业主范海昌最近体验了这样一次“快速贷款”。他的企业新锐极光照明有限公司从事灯具生产加工。

去年,这家公司经营收入3500万元,上缴税额约50万元,这是一家典型的小微企业。但与其他类似的小微企业一样,老范也有“钱急”“钱紧”的坎。

“从一年或者更长的周期看,我们的企业活得还不错,有钱赚,但在一年当中,时不时要闹几次'火烧眉毛’的事,就差几百万元,那个节骨眼可能就熬不过去。”范海昌说。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由来已久,也是各国普遍存在的问题。实际上,难和贵是一个结果,反映在过程上便是“融资慢”。

范海昌的新贷款来自金融和税务部门的合作,通过大数据在后台分析企业的经营情况和信用水平,由系统直接给出授信额度,全程不需要和银行发生任何面对面接触。

这是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联合广东省国税局推出的面向小微企业的快贷产品——云税贷,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纯信用贷款,一年内可以循环借还。

小微企业财务规范相对滞后,要么没有财务报表,要么报表难以真实反映企业的实力,纳税信息则弥补了小微企业财务信息不充分、不准确的缺陷。“既让银行敢在没有任何抵押的情况下放款,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善税者易贷款”的理念。”建行广东省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王正刚说。

由于击中了小微企业贷款的痛点,这一基于纳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创新产品一经上线便受到欢迎。据银行方面统计,推出不到一个月,广东已有超过1000户企业获得贷款,授信额度超过7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