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高管:三星可折叠手机将于明年面世

TechWeb2017年09月14日10:59分类:尚品

9月14日消息,三星昨天发布了三星Note8国行版。现在最新消息,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DJ Koh表示,“三星可折叠手机将于明年面世。”

据消息了解,三星高管首次对可折叠手机计划给出明确时间表,将在明年面世。但是,目前他们在技术上还有一些难题没有攻克,对于划分到什么产品线,应该是在新系列产品线。

据网络消息综合了解,柔性屏手机主要有两大技术难点,首先是合格率,柔性OLED工艺尚未成熟,许多开发柔性OLED产品的公司都有合格率不高的问题,其中,尺寸稳定性成为塑胶基板柔性OLED屏制作中的最大挑战。尺寸变化过大使得光罩对位变得极为困难,也限制了晶体管设计的大小,同时容易在有机与无机材料层界面间产生内应力,导致在弯曲时造成层与层间的剥离,这使得生产大尺寸柔性OLED面板时的良品率极低;其次就是其他方面的配合,光屏幕柔性了也不行,还需要让电池、基板等也同样柔性起来。

最后,三星可折叠手机技术上没有攻克,但让可折叠手机实现量产,而且同时还要将手机机身做薄,这件事还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明年会不会如期亮相呢?只能慢慢等待后续进展,拭目以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