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俄罗斯文化节”在广州拉开序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09:0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12日晚,2017“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音乐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上百位中俄艺术家同台献艺,两国有关人士和上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詹奕嘉)12日晚,由中俄两国文化部共同主办的2017“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音乐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上百位中俄艺术家同台献艺,两国有关人士和上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中俄两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定期互办的文化节,已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根据中俄两国文化部“2017-2019年合作计划”,双方将通过举办文化节、中俄文化大集等活动,促进两国地方间直接文化合作,扩大人才交流和文化交流。

2017“俄罗斯文化节”就是落实这一计划的举措之一。12日晚举行的音乐会上,85岁的俄罗斯指挥家费多谢耶夫率领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的大提琴协奏曲《随想曲》等经典曲目,中俄两国艺术家袁晨野、赵聪、阿斯卡尔·阿布德拉扎科夫、阿贡达·古拉耶娃等为观众表演了《在那遥远的地方》《丝路飞天》及《奥尔良的姑娘》《阿莱科》《萨德柯》等歌剧经典唱段。

2017“俄罗斯文化节”中方承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金生说,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规模、层次、水平不断提升,此次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保持中俄在文化领域的高水平合作,推动两国文化事业的共同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