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强调严惩腐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2日09:2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11日重申将对该机构内的腐败行为进行严惩,不会对过去的不法行为既往不咎,同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对腐败行为拥有强有力的预防和惩罚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崔元磊)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11日重申将对该机构内的腐败行为进行严惩,不会对过去的不法行为既往不咎,同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对腐败行为拥有强有力的预防和惩罚机制。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日在利马举行的会议上发表声明,强调国际奥委会承诺保护体育运动的完成性。声明说:“诚信是2020奥林匹克议程的三大支柱之一,按照新的改革计划,我们将建立新的管理体制,选举奥运会承办城市也会更加严格。”

对于前国际田联主席拉·迪亚克(老迪亚克)及其儿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小迪亚克)腐败行为的调查,声明说,法国检察官证实在“选举全球最大体育盛会承办城市”过程中二人收受贿赂以换取选票,国际奥委会立刻采取行动,从一年前起积极配合调查。老迪亚克也因此失去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身份。

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同时要求委员会的巴西籍律师联系巴西司法机构,获得更多对里约2016奥运会申办过程中购买选票腐败事件的调查信息。“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密切关注这一事件,如果有证据证明确实存在腐败行为,我们将立即采取行动,”声明说。

巴西司法机构在反腐调查中发现,有迹象表明巴西奥委会主席、2016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参与了向国际奥委会成员行贿的行为,他有可能是行贿者和受贿者的中间人。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1日和12日在利马举行。从13日起将举行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会议将确定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