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专辑《古诗童韵》:把中小学课本中的古诗词唱出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0日10:0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主创团队介绍,专辑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初衷,从中小学课本中遴选出适合谱曲的古诗词,并创作出既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同时融入流行音乐元素的古诗词歌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玮)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担任艺术顾问、作曲家赵麟领衔创作的儿童古诗词音乐专辑《古诗童韵》,9日在京首发。

当日举行的首发仪式上,主创团队介绍,专辑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初衷,从中小学课本中遴选出适合谱曲的古诗词,并创作出既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同时融入流行音乐元素的古诗词歌曲。专辑共收录32首歌曲,包括《敕勒歌》《归园田居》《蒹葭》《山居》《小池》等。阿鲁阿卓、王丽达、曹芙嘉等歌手以及杨鸿年少年合唱团倾情演绎。

赵麟说,创作团队尝试用更多元化、更丰富的音乐元素来创作出既有古韵诗意又易于传唱的作品,让少年儿童和家长们在优美的歌声中体会诗意的感动。

赵季平表示,当前中国儿童音乐创作事业需要年轻的音乐人加入,寻求更多的突破创新。《古诗童韵》的创作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当代探索,更是一项使文化教育与儿童音乐事业兼而有利的艺术工程。希望更多优秀音乐工作者投入到儿童音乐创作中,推动中国儿童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