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真正好看的电影观众一定会买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9日16:0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出席首映式的张涵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追捕》当年在中国上映时,他还在读初中,这部电影对他影响至深,正是因为反复模仿这部电影里的经典台词,他才走上了配音演员之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亮)中国演员张涵予8日在威尼斯说,真正好看的电影,观众一定会买账。

吴宇森导演翻拍的影片《追捕》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并在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出席首映式的张涵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追捕》当年在中国上映时,他还在读初中,这部电影对他影响至深,正是因为反复模仿这部电影里的经典台词,他才走上了配音演员之路。

张涵予说,新版《追捕》与老版有不小的差异,老版是一部剧情片,而新版是一部动作枪战片,比较适合年轻观众。不过新版仍保留不少老版元素,还是能勾起当年观众的青春回忆。

谈到他主演的《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叫好又叫座”现象时,张涵予认为,这些主旋律电影之所以取得票房成功,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们打破了以往中国主旋律电影生硬说教的刻板印象。“真正好看的电影,观众一定会买账”。

谈到最近刷新国产电影票房纪录的《战狼2》时,张涵予说,这部影片激发了观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拍得生动、感人,因此得到了观众的肯定。

1976年上映的日本电影《追捕》改编自西村寿行的小说《涉过愤怒的河》,讲述了为人正直的检察官杜丘遭诬告后,一边躲避追捕一边追查真相的曲折故事。在吴宇森翻拍的同名影片中,张涵予饰演杜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