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打造“山西小米”区域公共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9日10:34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近日,山西省政府发布的《“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提出,通过设计注册“山西小米”商标,制定山西小米地方标准,建立质量追溯体系等措施,创建“山西小米”区域公共品牌,提高山西小米知名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飚)由“好米”变“名米”,将“名米”卖“好价”。近日,山西省政府发布的《“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提出,通过设计注册“山西小米”商标,制定山西小米地方标准,建立质量追溯体系等措施,创建“山西小米”区域公共品牌,提高山西小米知名度。

山西的谷子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大、总产量高。数据显示,山西谷子的种植面积2016年已达324万亩,总产达55万吨,种植面积连续3年居全国第一。山西多地也是中国优质小米的核心产区,长治“沁州黄”、广灵“东方亮”、阳曲“朱砂红”等小米品牌较为知名。

山西省粮食局局长丁文禄介绍说,“山西小米”是个区域公共品牌,并不排斥企业产品品牌,也不代替企业品牌。同时,不是所有山西加工的小米都能使用“山西小米”商标,只有在小米产业联盟成员中的中高端小米产品才能使用“山西小米”商标。

据了解,山西省将公开征集“山西小米”商标图文设计方案,申请“山西小米”商标(品牌)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以“山西小米”区域品牌整合现有企业品牌,提高“山西小米”品牌知名度。同时,加强“山西小米”品牌管理,建立“山西小米”品牌使用和退出机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