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等一些欧盟国家提议构建军事申根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9日09:03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立陶宛国防部8日发布消息说,立陶宛国防部长卡罗布利斯日前在参加欧盟国防部长会议期间,与一些欧盟国家共同提议构建欧盟军事申根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明芳)立陶宛国防部8日发布消息说,立陶宛国防部长卡罗布利斯日前在参加欧盟国防部长会议期间,与一些欧盟国家共同提议构建欧盟军事申根区。

据立陶宛通讯社报道,欧盟国防部长会议6日至7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卡罗布利斯在会后说,立陶宛、比利时、荷兰、卢森堡、芬兰和爱沙尼亚等欧盟国家提议,在“永久结构性合作”联合防务机制框架下构建欧盟军事申根区,以方便军队顺畅调动。他说,该计划不仅涉及简化各种程序,而且还包括对基础设施的投资。

卡罗布利斯在会议期间还表示,立陶宛支持加强欧盟防务合作,认为“永久结构性合作”联合防务机制必须能够促进欧盟防务开支的增加,构建切实的防务能力。

根据2007年签署的《里斯本条约》,在2017年底,有意愿的欧盟国家可以通过谈判启动名为“永久结构性合作”的联合防务机制。最近,有意加入这一防务合作机制的欧盟国家一直在积极讨论各方所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