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申委前往利马参加国际奥委会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9日09:0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委员会成员8日起身前往秘鲁首都利马,参加将于13日至16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全会期间将一并产生2024年以及2028年两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斌)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委员会成员8日起身前往秘鲁首都利马,参加将于13日至16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全会期间将一并产生2024年以及2028年两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巴黎奥申委当日的公报显示,参加此次全会的巴黎奥申委代表团由60人组成。代表团由两位联席主席埃斯坦盖、拉帕谢以及巴黎市长伊达尔戈领衔,还包括两届奥运会柔道金牌得主里内在内的多位知名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做出同时宣布2024年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决定后,洛杉矶于7月底原则同意接受2028年奥运会,洛杉矶市议会此后投票表决同意这一决定,使得巴黎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唯一申办城市。外界分析,此次在利马的全会只是在程序上给“巴黎2024,洛杉矶2028”的结果盖棺论定。

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日程安排,全会举行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11日和12日举行会议。巴黎和洛杉矶的代表将在13日的全会上进行陈述,随后两座城市与国际奥委会正式确认三方协议,并签署各自的举办城市合同。

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内的很多人认为,这将开创“三方共赢”的局面。

“很兴奋前往利马,与国际奥委会分享我们关于2024年奥运会的独特理念。”埃斯坦盖说,“我们希望展现出巴黎能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贡献。”

他接着说:“对于体育在巴黎、法国以及整个奥林匹克运动中的发展,这注定成为一个历史性时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