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展出52件张大千和溥心畬绘画精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8日10:59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吉林省博物院藏“南张北溥”书画特展7日在颐和园开展,将在两个月的展期内为观众展出我国著名画家张大千和溥心畬的52件绘画精品,充分展示“南张北溥”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继承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梦佳)吉林省博物院藏“南张北溥”书画特展7日在颐和园开展,将在两个月的展期内为观众展出我国著名画家张大千和溥心畬的52件绘画精品,充分展示“南张北溥”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继承与发展。 

此次展览由颐和园管理处与吉林省博物院联合举办,囊括了两位名家所创作的山水、花鸟、人物3大门类绘画精品。据悉,这些画作是吉林省博物院的重要收藏,是上个世纪60年代张伯驹担任吉林省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期间,从各地征集并亲自审定而收藏的。其中,张大千作品以其早中期为主,涵盖花鸟、山水、人物各门类,为研究张大千晚年以前绘画风格的演变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和轨迹。

颐和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是张大千与溥心畬的作品首次联合在皇家园林颐和园展出。展览中有3幅作品是以颐和园的山水为蓝图创作而成,分别是张大千的浅绛山水画《昆明湖小景》,溥心畬的《昆明湖秋色图》与《排云殿图》。

张大千与溥心畬是近现代以来活跃于中国画坛的两位名家,被称为“南张北溥”。二人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交往于北平,曾客居颐和园中,妙笔丹青,交游画艺,还曾联手创作作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