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斯洛伐克丝绸之路艺术联展”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5日15:1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7中国—斯洛伐克丝绸之路艺术联展”4日在斯洛伐克国家广播电台开幕,共展出两国艺术家的绘画和雕塑作品70余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曲曦)“2017中国—斯洛伐克丝绸之路艺术联展”4日在斯洛伐克国家广播电台开幕,共展出两国艺术家的绘画和雕塑作品70余件。

本次展览为期25天,由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国韵文华书画院和斯自由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

展览展出作品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创作的“情系丝路”系列作品。该人物画系列包括惠安女、中国少数民族人物、唐诗宋词中的中国古代人物、外国人物4个方面的题材。其中惠安女题材来自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古老丝绸之路崭新的内涵,使其在历史的深厚积淀中焕发出新的生机。斯洛伐克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林琳希望本次展览能为斯民众了解中国和“一带一路”打开一扇窗,展现中国文化和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促进两国艺术家交流互鉴,推动两国友谊在丝绸之路上行稳致远。

斯洛伐克国家广播电台美术馆馆长鲁若娃说,丝绸之路过去是一条商品流通之路,也是一条相互理解之路,今天更是一条相互尊重之路。

当晚,斯各界友人、各国驻斯使节及在斯华侨华人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展览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