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内地成新一代造星工厂:香港艺人纷纷北上掘金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04日10:26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近来不少香港艺人都踊跃北上掘金,大批明星出席音乐比赛及综艺节目提升人气,内地成为新一代造星工厂。

港媒称,内地经济发展迅速,娱乐事业日趋多元,音乐比赛及综艺节目广受观众喜爱,迅速卷起社会热潮。观乎在内地发展的艺人,向来收入水涨船高,因此近来不少香港艺人都踊跃北上掘金,大批明星出席音乐比赛及综艺节目提升人气,内地成为新一代造星工厂。

据《香港商报》网站8月30日报道,近来,内地网络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爆红,音乐制作人吴亦凡一句“你有freestyle吗?”带起了全民热烈讨论嘻哈(Hip-hop),节目获得海量的收视,更加让一部分参与节目的Rappers富起来。

报道称,内地一众Hip-hop歌手亦由地下走上荧幕,由从前的几百元的夜店表演到现在百多万元的商演。在未有《中国有嘻哈》前,内地的Hip-hop被归类为非主流音乐,地下发展,原本只是在夜店唱歌的参赛者Gai爷,一年前在重庆演唱,只能收到几百元的酬劳,如今的收入已今非昔比。节目中最具话题性的美籍港人“Hip Hop Man”欧阳靖(MC Jin),早前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国有嘻哈》播出后工作接踵而至,收入增多。据悉,MC Jin近日参与运动品牌的广告及约十个内地演出,商演费用达7位数,还有数十个商演及多个品牌广告正接洽。

撇除参赛者人气急升后的商演收入,《中国有嘻哈》本身吸金力亦相当惊人。据了解,节目冠名赞助商农夫山泉的冠名费用就高达1.2亿元,直逼电视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及《我是歌手》的首季冠名费。事实上,《中国有嘻哈》至今预估播放量已达近28亿次,还未计算平台上的会员收费收入。

内地市场容易掘金,不少当红的香港艺人例如胡杏儿、佘诗曼和郑嘉颖等都频频北上发展。佘诗曼在2012年宣传内地剧《嫁入豪门》时表示,一套内地剧的片酬用来买豪宅绰绰有余,胡杏儿亦曾指出,在内地拍两套剧够买千万豪宅。内地报章引述消息指,无线的一线花旦在香港拍一集电视剧,收入只有3万至4万元,更别提二三线明星收入。

报道称,内地节目带动明星收入水涨船高并不夸张,甚至连香港的星途平平的配角演员演出都有价有市,还有名气更低的港星原本在港发展平平,但到内地发展后瞬间变大咖主角,一鸣惊人,人气急升。

最近,被称为“大台闲角”的无线艺员戴耀明到内地拍剧突荣升男一,他表示,内地发展空间非常大,内地观众至少有13亿人,电视台和制作公司成行成市,资源比香港更多,自然出手较为阔绰。此外,相比起第一批到内地发展的港星,事实上现在到内地发展已经没有以前“吃香”,不过不少制作人自小看港剧长大,对港星依然有份情结,内地对香港演员仍有一定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