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治艺术节开幕 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4日09:5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9月1日开幕的山西省首届长治艺术节为期六天,旨在弘扬太行精神,传承上党文化,集中展示长治近年来的文化艺术成果,让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盛大的歌舞表演气势恢宏,民间说唱长子鼓书抑扬顿挫;精彩纷呈的地方戏曲联唱不断……这是9月1日开幕的山西省首届长治艺术节上演的精彩文艺汇演。本届艺术节为期六天,旨在弘扬太行精神,传承上党文化,集中展示长治近年来的文化艺术成果,让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首届长治艺术节开幕

据了解,首届长治艺术节的主题为“活跃 聚力 展示 共享”,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主题文艺汇演、文化赛事、精品剧目及群众文化展演、文化成果展览、非遗专题片展播、“社区文化周”系列活动等七个部分的内容,涵盖长治市八一广场、北寨体育中心、潞州剧院、潞安剧院、长治市博物馆、城区美术馆、长治广播电视台、长治学院实验剧场等11个主要演出、展示场所及媒体平台,共37项文艺活动。

主题文艺汇演包括传统艺术(非遗项目)展演、“唱响长治”演唱会、折子戏专场晚会。文化赛事包括“艺术点亮生活”微电影大赛、“喜迎十九大 展示新成就”摄影大赛、长治市第二届曲艺大赛、“在太行山上”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中国梦 太行情 健康长治”广场舞大赛。精品剧目展演包括上党梆子《潇洒走一回》、上党落子《第一书记》、豫剧《太行小八路》、民俗歌舞剧《日子·谷子·两口子》及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群众文化展演主要有十三个县市区文化成果展演。文化成果展览包括十三个县市区特色文化艺术展、非遗展览、文化艺术专刊展示。非遗专题片展播包括《独辕四景车》《迎神赛社》。“社区文化周”系列活动包括图书“三进”活动、公益电影“三进”活动、“精彩社区”系列活动。

长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近年来,该市以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好人文化等上党厚重的文脉底蕴为基,着力打造精品力作,精心举办特色活动,努力构筑文艺“高峰”,为坚定文化自信、塑造美好形象、推动长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蒋亚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