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参与川港经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11:38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8月22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天府四川新机遇——川港澳合作周”在香港拉开序幕。在推介会上,作为四川优势产业的川酒大放异彩,而泸州老窖作为川酒唯一代表在推介会现场的产品及文化展示更是吸引了诸多与会者的目光。未来,川港将在四川自贸区建设上深化合作,四川自贸区泸州片区的建设和运营已经展开,泸州自贸区将为泸州老窖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助推力。

泸州老窖参与川港经济合作1

22日,四川在港推介会举办了“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共分为感天府之魅、促文化相融、共风雨同舟等五个展区,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出及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展示四川在经济、文化、生态、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及成就。

泸州老窖参与川港经济合作2

推介会前,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四川省省长尹力等参观了“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其中,他们专程视察了泸州老窖现场推介展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一同,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以及近来在鸡尾酒、果酒等创新酒品开发推广领域的发展近况,企业的发展成绩得到两位领导的高度肯定。

白酒是四川的优势产业,而泸州老窖作为四川酒业的优秀代表,凭借悠久的历史文化、过硬的品质以及超高的品牌美誉度,是川酒在全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泸州老窖参与川港经济合作3

近两年来,在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等大的背景和趋势下,泸州老窖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据2017年一季度季报显示,泸州老窖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超过了20%和30%。

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在中国酒城泸州正式挂牌,而泸州老窖也将成为新兴“经济试验田”的首批受益者。

尹力在推介会上建议,川港应在自贸区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双方在贸易监管、金融创新、投资管理、产能合作、货物通关等方面的对接,四川将学习香港成功经验,创新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体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刘怡翔表示,随着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在2017年4月1日揭牌,进一步开放贸易市场,深化金融改革,川港两地在服务业的合作空间必定会快速扩大,达到互利共赢。

现在,四川自贸区泸州片区的建设和运营已经展开。未来,泸州自贸区将为泸州企业带来贸易自由、人员进出自由、货币流通自由、货物存储自由、货物进出自由等便利,极大地减少贸易和金融流转的壁垒,激发企业的活力,这对于正在积极融入全球酒精饮料市场的泸州老窖来说,无疑更增添了强大的助推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