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丨吃瓜群众这一周:骑车避暑看首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1日20:00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由于港股美股时间差的原因,加上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股价波动,于是新闻标题成了这样:马化腾超越马云成为首富;马云反超越马化腾成为首富;马化腾再反超马云成为首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本周吃瓜群众主要忙着吃喝玩乐:“骑”着共享单车、吃着3D打印巧克力,去非洲避暑之余,看看福布斯富豪榜上第一名、第二名是不是又有变化了。(来自排在第几十亿名的吃瓜群众的关心)

骑车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共享单车”一直受到资本青睐。“共享单车第一股”本周初进行申购,受到市场关注,而拔得头筹的“永安行”离上市日期也越来越近。

永安行中签结果

永安行中签号 来源:上交所网站

戳这里了解:“共享单车第一股”来了 骑着小车赚着钱?

科技的力量让“共享单车”成为现实,而可随意定制形状的3D打印巧克力也正在被生产商大力推广。

巧克力

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巧克力产品。图片来源:路透社

此外,3D打印技术已经涉猎食物、服装甚至航天领域,简直“无所不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首颗3D打印卫星近期就要上天了。

上天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戳这里了解:啥啥都能打的3D打印

此外,暑期出游党开始走小众旅行路线——非洲,而选择非洲的原因,有一部分是“避暑”。

避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样的非洲,你见过吗?

樱花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随处盛开的蓝花楹成为靓丽的风景。新华社发(陈雅琴摄)

这样的非洲你想过吗?

摩洛哥

摩洛哥的“蓝色小城”舍夫沙万,当地人在巷子中穿行。新华社记者孟涛摄

进一步了解非洲戳这里:觉得热吗?去非洲避暑吧!

当然了,吃瓜群众也不能老局限于自己的一摊事儿,也要关注别人,下图是吃瓜群众眼中本周最忙的人:

谁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什么呢?由于港股美股时间差的原因,加上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股价波动,于是新闻标题成了这样:马化腾超越马云成为首富;马云反超越马化腾成为首富;马化腾再反超马云成为首富......

媒体1

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后大家发现,这样不行,于是换个思路,以不变应万变:

媒体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不论谁是首富,腾讯和阿里在业界的地位已经奠定。更重要的是,中概股在国际市场上闪耀光芒,为中国企业亮出了一面旗帜。(此处有掌声)

戳这里了解:腾讯阿里“斗法”新江湖 谁与争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