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推出全国首个AR校徽 QQ AR扫描可看校园全景

TechWeb2017年08月10日17:2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深圳大学与腾讯合作,推出了集VR和AR技术为一体的录取通知书,并发布中国首个AR校徽。

8月10日消息,今天是深圳大学2017届新生通知书发放的日子,为此深圳大学与腾讯合作,推出了集VR和AR技术为一体的录取通知书,并发布中国首个AR校徽。

效果图:用手机QQ AR扫描深大校徽

效果图:用手机QQ AR扫描深大校徽

据介绍,用手机QQ AR扫描深大校徽,校徽就会活动起来变成深大的卡通形象和用户打招呼,并引导用户去欣赏深大360度全景校园视频;移动手机时,视频里的内容也随着手机方位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这个AR校徽不受地理位置影响,只要身边能看到深大校徽,打开手机QQ ,进入QQ AR进行扫描,随时随地都可以体验。对于已经毕业的深大校友来说,他们可以随时随地扫校徽“回到”母校。

去年,深大向新生发放的录取通知书礼盒“深大盒子”,礼盒里除了录取通知书、校园卡、入学须知、接站安排等常规物料,还有一件深大新生T恤衫、一份手绘校园地图、一套手绘校园明信片、一组深大标识行李贴等。

今年,深大盒子再升级,在去年的基础上融入了黑科技装备:VR眼镜。当深圳大学2017届新生将今年的“深大盒子”拆开,可以组装为一副长得像cardboard的VR眼镜,深大还为新生设计了丰富的校园互动内容。

用手机QQ AR扫描深大校徽,扫校徽出来的几段视频,就是针对VR场景专门制作的。对于深大新生而言,他们的体验比普通网友更“高配”:他们可以通过随录取通知书寄来的VR眼镜更加沉浸式地体验校园美景以及和校长、师兄师姐互动。

作为本次AR校徽的合作伙伴,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表示:“AR的特性是不需要对物理世界作出改动就能赋予其新的内容和涵义,而QQ又拥有天然的流量入口,我们会致力于发掘更多的场景,赋予AR更多娱乐和功能意义,让AR更好地服务人们的生活。”

QQ AR此前尝试过不同类型的AR应用场景,包括从奥运火炬传递到春节红包,从《速度与激情8》、《变形金刚5》等电影海报到包括麦当劳汉堡在内的实物扫描,其中AR火炬和AR红包均引起了亿级用户的参与。未来QQ AR也将致力于拓展更多应用场景,让AR融入日常生活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