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技术打造“舒适型”高跟鞋

参考消息网2017年08月09日17:0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顾客用苹果手机的应用程序给自己的脚拍照(眼下这个程序只有苹果手机有)。程序会生成脚的3D模型,由算法支撑的“合脚方案”(通过分析成千上万张女性足部的扫描图像而得到优化)将确定鞋的尺寸。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月5日刊登题记者马克·贝恩的文章,题为《新技术有望带来一双舒适的高跟鞋,但回避了那个问题:为什么要穿高跟鞋?》。

文章称,喜剧演员亨利·扬曼以会说俏皮话著称。他说过的一个比较有名的段子是:一名病人去看病,他说,“医生,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好痛啊”,医生答,“别做那个动作”。

无数女性都将作证:穿高跟鞋很痛苦,但她们绝不会放弃高跟鞋。衣服逐渐向舒适型和功能型发展,穿瑜珈裤和运动鞋的人越来越多,但高跟鞋仍然保持着强大的“返祖式”吸引力。

不过,像其他任何有待解决的问题一样,这个局面构成一个诱人的商机:如果能做出舒服的高跟鞋呢?

试图打造这个女鞋“圣杯”的最新竞争者是从声望卓著的谷歌加速器计划中脱颖而出的,最近还获得了《嘉人》杂志创意总监、热播真人秀节目《天桥骄子》嘉宾评委尼娜·加西亚的支持。这家名叫“True Gault”的公司(以创始人桑德拉·高尔特的名字命名)认为,自己采用的全新方法可以带来更合脚也更舒服的高跟鞋。

要实现这个近乎于奇迹的目标,True Gault靠的是技术。顾客用苹果手机的应用程序给自己的脚拍照(眼下这个程序只有苹果手机有)。程序会生成脚的3D模型,由算法支撑的“合脚方案”(通过分析成千上万张女性足部的扫描图像而得到优化)将确定鞋的尺寸。

每只脚都是独特的,也就是说,一个人的左右脚也不同,除非你两只脚碰巧一模一样。但是,True Gault说,在该公司已经扫描的顾客当中,97%的人两只脚相差半码,要么是长度,要么是宽度。

扫描完成后,顾客从大约20种款式、40种皮革和若干种高度中进行选择。True Gault的鞋跟高度大多介于两英寸到四英寸(一英寸约合2.54厘米)之间。这些鞋在True Gault位于西班牙的合作工厂生产,起价250美元,像其他互联网促成的、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经营模式一样,省掉了零售加价。

拿到鞋以后,顾客可以提供反馈,使True Gault在做下一双鞋时可以进行相应调整。该公司说,每双新鞋都比上一双更合脚。这种策略可以吸引回头客。

高跟鞋造成的痛苦包括挤脚或磨脚,但最大问题在于鞋跟抬高后迫使你将身体重量过度集中于双脚前部。要保持直立并以这种颤颤巍巍的方式行走,人就需要调整全身姿势。

但是,这种姿势也是女性吸引力的秘密所在。它让女性挺胸提臀,强化这些与性相关的特征。

英国的一个心理学家团队甚至提出一种理论,称女性的步态天然与男性不同,高跟鞋凸显了这种不同,使女性走起路来更像女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