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长锐刷新男子撑杆跳高全国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9日11:1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8日进行的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薛长锐以5米82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男子撑杆跳高全国纪录提升了1厘米,同时第四名的成绩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俊宽、苏斌)8日进行的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薛长锐以5米82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男子撑杆跳高全国纪录提升了1厘米,同时第四名的成绩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

男子撑杆跳高5米81的原全国纪录是26岁的薛长锐2016年1月在法国奥尔良进行的一场室内比赛中创造的。按照国际田联规定,室内比赛成绩也可以看做室外纪录。

薛长锐在当日比赛中状态神勇,在5米50、5米65、5米75三个高度上全部一次成功跳过。横杆升到5米82,薛长锐助跑、起跳、过杆一气呵成,第一次试跳就成功刷新全国纪录。

随后比赛中薛长锐在5米89的高度三跳全部失败,最终在比赛中名列第四。此前中国男子撑杆跳高项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的第12名,创造者正是薛长锐本人。2015年薛长锐遭遇脚部骨裂,遗憾缺席了北京世锦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