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已有骗子借九寨沟地震进行短信诈骗

TechWeb2017年08月09日09:3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后,有网友收到了自称“地震局救援中心”的诈骗短信。

8月9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后,有网友收到了自称“地震局救援中心”的诈骗短信。

九寨沟地震

网上曝光的短信截图显示,诈骗者自称“地震局救援中心”人士,号召网友拿出《战狼》的爱国情怀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动中,还称所得款项将用于“解救四川同胞”,灾后双倍返还爱心援助金。

目前,该地震消息已被辟谣,证实为诈骗份子欲借地震灾情骗取老百姓的钱财。并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尤其是涉及财物方面的信息,一定要仔细甄别,防止上当受骗! (周小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