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等你来体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9日09:1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晓洁、闫睿)全球近300位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论道交锋,世界范围内150余家知名机器人企业带来近千种展品亮相,全球顶尖机器人同台竞技……

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落实“双创”战略,延续“会、展、赛”格局,设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3大板块。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介绍说,大会期间设3天主论坛,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和机器人企业近300位学者、企业家,将围绕“一带一路”与机器人发展机遇、机器人发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趋势、产业动态与应用实践、市场风向与机器人投资热点等话题展开专题讨论。

大会将同期举办“2017世界机器人博览会”。5万平方米室内外展区里,库卡、安川、软银、新松等全球机器人领先企业将携“明星产品”悉数亮相。以假乱真的仿生机械蜻蜓、会“做”外科手术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惟妙惟肖的机器人“钢琴家”等,将展现机器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的最新技术应用。

“通过为企业与投资者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将科学家科研成果与产业界发展、社会大众应用有机结合,实现创业链、资金链、产业链良性互动,以推进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说。

自2015年创办以来,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国际机器人行业“盛会”。从2016年起,世界机器人大会永久落户北京亦庄,成为这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常态化品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