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丨从巧克力到卫星 万能的3D打印这是要上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8日21:02分类:尚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D打印”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打印金属固件、玩具到人体器官,3D打印的延伸领域越来越广。现在,连吃的都可以打印了。

吃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参考消息援引西班牙《消息报》网站报道,比利时的一家巧克力公司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接受3D打印巧克力的公司,顾客可以带着自己的创意前来订制巧克力,想要什么形状的都可以。

巧克力

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巧克力产品。图片来源:路透社

而除了打印食物,还可以把食物打印成玩具...

玩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比玩具更有实用性的,是不光能打印任何形状的食物,还可以打印任何颜色的化妆品:

化妆品1

图片来源:TechCrunch

化妆品2

图片来源:驱动之家

从此妈妈再也不用为你乱花钱买眼影大彩盘而担心啦。

化妆品3

图片来源:驱动之家

还可以打印个裙子:

裙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甚至打印间房屋:

房屋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不是觉得已经很厉害了?但这还不是全部,还可以打印卫星。据科技日报报道,俄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宣布,计划于8月17日发射俄首颗3D打印卫星——“托木斯克-TPU120”纳卫星。该卫星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正对其进行测试和充电。网友评论:这是真·上天。

哇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脑洞有点儿大的美国科学家还表示,设想把一台3D打印机送到月球上,让它利用月球上的材料制造出成千上万个和它一样的打印机。一旦拥有了足够的打印机,这一自我复制工厂将致力于建造人类探索所需要的其他设备和基础设施。

这就是说,光会打印还不行,还得会自我打印,创造出一堆打印机,大家一起来打印。脑补了一下,场面可能是这样的:

狗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也是很有想法了。

小贴士:何为3D打印?

3D打印(3DP)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根据新华社、参考消息、路透社、搜狐公众号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