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原粮基地 品味汾酒清香——绿色汾酒体验之旅走进吉林松原原粮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17: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7月30日,一场特别的“走进原粮基地 品味汾酒清香”——绿色汾酒体验之旅,走进了汾酒集团远在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的原粮基地。这里是汾酒生产的第一车间,为清香汾酒、绿色汾酒提供优质粮源,同时也是汾酒全产业链布局的开端,开创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新模式。

7月30日,一场特别的“走进原粮基地 品味汾酒清香”——绿色汾酒体验之旅,走进了汾酒集团远在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的原粮基地。这里是汾酒生产的第一车间,为清香汾酒、绿色汾酒提供优质粮源,同时也是汾酒全产业链布局的开端,开创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新模式。

汾酒稿件配图1

汾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汾酒建设绿色原粮基地,打造绿色产品,正是对此最好的实践。

“从田间到餐桌”,汾酒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及绿色汾酒的理念在白酒行业内独树一帜。据汾酒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武世杰介绍,汾酒原粮基地由最初的战略构想,发展到现在拥有高粱基地15万余亩,大麦基地2万余亩,豌豆基地2万余亩,基地规模接近20万亩。

汾酒稿件配图2

“一粒种子改变一个世界”,武世杰表示,汾酒集团中国白酒酿酒高粱研究中心先后培育出汾酒汾酒1号、2号、3号、9号专用高粱种子,并推行“五统一”专业化管理。有了自己的原粮基地,真正形成了生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供给专业化的原粮品质保障力。

据了解,目前汾酒原粮基地共有8个,除了山西省内的汾阳、孝义、沁县之外,还发展到甘肃、内蒙古、河北、吉林等地。(安春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