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梁上的土疙瘩”——吕梁离石乡村旅游推介活动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17:1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8月3日,“沟梁上的土疙瘩”——吕梁市离石区乡村旅游推介会在太原举行。

8月3日,“沟梁上的土疙瘩”——吕梁市离石区乡村旅游推介会在太原举行。

本次乡村旅游活动将以景产融合为主,持续开展“相约信义 醉美小镇”乡村旅游节,打造大型农耕文化实景剧《沟梁上的土疙瘩》,开展千年景区“时光你慢些走”盛夏狂欢,以及晋商古道吴城镇“走漫道雄关古隘 享洞府圣境清凉”等内容。

离石区作为吕梁市府所在地,近年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脱贫步伐的突破口。在近日住建部公示的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中,离石区信义镇位列其中。

据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常书铭介绍,今年1至7月,离石区旅游总收入31.5亿元,较2016增幅33.2%,接待国内游客290余万人次,同比增幅42.6%。

按照“生态立区、旅游兴区、农业安区”的战略部署,该区通过整合资源,重点打造了覆盖5个乡镇(街道)20个村的“美丽乡村离石游”品牌,实现了旅游行业直接就业5千多人,带动就业4万余人。通过“旅游扶贫+乡村旅游+美丽乡村”三位一体同步建设发展,该区还将带动贫困人口4千余人在今年年内实现旅游脱贫。(白赟)

(摄影:冯帅)1

(摄影:冯帅)

(摄影:冯帅)2

(摄影:冯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