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单身家庭比例达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15:0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2日公布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目前加拿大总人口为3515万,共有1410万户家庭,其中只有一人的单身家庭占28.2%,为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保东)加拿大统计局2日公布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目前加拿大总人口为3515万,共有1410万户家庭,其中只有一人的单身家庭占28.2%,为历史最高水平。

普查数据显示,除单身家庭外,加拿大有孩双亲家庭占25.8%,无孩双亲家庭占26.5%,单亲家庭占8.9%。

加拿大统计局人口统计专家乔纳森·沙尼翁认为,单身家庭比例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人口老龄化;其次是由于现代社会的各种压力,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认为独自生活比较简单。

数据还显示,2016年,在20至34岁的加拿大人中,34.7%的人住在父母家里,比过去有所增长。加拿大统计局人口统计专家丹尼斯认为,房价上涨,尤其是多伦多和温哥华地区的高房价,使许多年轻人不得不选择继续跟父母住。拥有自己小家庭的加拿大年轻人比例也从49.1%下降到41.9%。

此外,在过去10年间,加拿大结婚家庭的数量增加了9.6%,同性恋结婚的家庭数量增加了60.7%。2016年,加拿大共有72880对同性夫妇参加人口普查,占所有参与普查夫妇的0.9%,其中12%的同性恋家庭有孩子一起生活。

从2011年至2016年,加拿大单亲家庭增加了5.6%。单亲父亲和单亲母亲的增长比例分别为7%和5%。有五分之一的加拿大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其中有五分之四是跟随单亲母亲生活。

2016年,加拿大有65.7%的情侣选择结婚。和过去相比,同居者越来越多。在魁北克省,有超过40%的孩子出生在父母没有结婚的家庭中,其他省份这一比例最低也达到了11.7%。

此外,数据还显示,加拿大“几代同堂”家庭数量在增多。从2001年到2016年,这类家庭增长了37.5%,总人数达到220多万,主要来源于原住民和移民家庭。过去5年间,加拿大增长的人口中有三分之二是移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