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滁州定远支行青年员工爱心献血 拯救患者生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31日17:1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7月20日,工行滁州定远支行青年员工王娜爱心献血,救助危难警察的感人事迹被热心市民发到微博,立刻引起社会的热烈反响。

7月20日,工行滁州定远支行青年员工王娜爱心献血,救助危难警察的感人事迹被热心市民发到微博,立刻引起社会的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170728174959

20日上午7时许,工行滁州定远支行青年员工王娜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坐在公交车上的她,习惯性的拿出手机浏览当天信息,这时,朋友圈的一则求助信息引起了她的注意,大致内容是“同事的亲弟弟,人民警察单成突发脑干出血,正在医院抢救,急需O型血液,但库存告急……”

“救人要紧!”看到患者急需“O型血”字样,王娜突然联想到自己就是O型血,乐于助人的她迅速做出决定,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帮助患者渡过难关。于是,她向支行报告情况,然后立即下车,打车直奔县人民医院。

其实,在去医院之前,王娜并不太了解什么是“脑干出血”,也不清楚这种情况对患者意味着什么。到了医院,她听了医生的介绍,才知道这种情况如果得不到O型血源供应,极有可能危及患者生命。

王娜不容多想,当即向医护人员表示,“我就是O型血,你们可以试试!”。医生立即对王娜的血液进行了化验。果然,王娜的血液各项指标都与患者相符,便决定安排由王娜献血。

临近中午,医院传来消息,经过王娜的爱心救助,那位人民警察经过及时抢救,现在身体状况已基本平稳。

爱心是冬日的阳光,让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工行滁州定远支行员工王娜在工作中把爱心撒向客户,赢得了客户的赞誉,树立了我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形象;在生活中撒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体现了一名公民的优良道德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

据了解,王娜2011年入行,现为工行滁州定远支行营业部柜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曾多次获得行内先进个人、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巾帼标兵。(彭春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