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汉广集团:做道地中药材初加工的守护者

汉广集团:做道地中药材初加工的守护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31日16:0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中药材种植企业与中药制药企业对接与合作,促进产业联合,共同发展,“中药源头在行动——2017年中国中药材种植企业与中药生产企业、林下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致力脱贫攻坚-凯里市苗侗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年会”7月27-29日在贵州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中药材种植企业与中药制药企业对接与合作,促进产业联合,共同发展,“中药源头在行动——2017年中国中药材种植企业与中药生产企业、林下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致力脱贫攻坚-凯里市苗侗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年会”7月27-29日在贵州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解读了在中药产业发展源头上提高种植技术、管理、标准、种子种苗、机械化的相关政策,对中药产业链的源头种植科技、中药循环经济利用进行研讨,并针对药材种植基地产地初加工、供应链金融模式、互联网智能平台等方面做重点解读,进一步探讨种植与生产企业合作新模式。

中国汉广集团董事长、汉广中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守杰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他说,中药材产地初加工的发展影响着我国中药产业的发展,中药材产地初加工是中药产业的源头,中药材产地初加工不仅可以起到去除其非药用部位以净制、终止其生理生活状态以利于干燥等目的,同时通过适宜的加工方法,可促使药用部位中药效物质的最大保留。

中国汉广集团董事长、汉广中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守杰正在做主旨演讲

中国汉广集团董事长、汉广中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守杰正在做主旨演讲

为了解决中药材产地初加工问题,中国汉广集团建立了药材产地初加工基地,并自主研发中药材加工机械设备、中药材专用养护剂和流通环节专用包装,推动了中药材初加工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发展。

刘守杰说,一个标准化、规范化的中药材产地加工,不仅能保证中药材的品质,生产出良心药、放心药,还能创造经济效益。中国汉广集团利用其自主研发的技术,为我国道地中药材初加工做好守护。

据了解,中国汉广集团在2017年年底,将实现在全国布局60余个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工厂,涉及200余个品种的中药材,制订40余个中药材单品种“产地初加工技术规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