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世锦赛综合:美国泳军力夺四金 徐嘉余50仰第五

世锦赛综合:美国泳军力夺四金 徐嘉余50仰第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31日09:2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30日迎来收官日,美国队继续强势表现,在当日决出的八枚游泳项目金牌中占据半壁江山。中国选手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排名第五,女子50米自由泳刘湘并列第六,中国队在男、女两项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均收获第六。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斌 张薇)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30日迎来收官日,美国队继续强势表现,在当日决出的八枚游泳项目金牌中占据半壁江山。中国选手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排名第五,女子50米自由泳刘湘并列第六,中国队在男、女两项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均收获第六。

当晚多瑙河游泳馆泳池中进行的首个项目女子50米蛙泳就上演高潮大戏,美国选手莉莉·金以29秒40打破了立陶宛选手梅卢提特2013年创造的29秒48的世界纪录。同样来自美国的卡利什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游出4分05秒90,创造全新赛会纪录的同时,他继200混之后再次摘金。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匈牙利名将霍苏在主场观众潮水般的呐喊声中率先触壁,以4分29秒33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本届世锦赛同样成就200混和400混“双金王”。

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24秒58,与其他两位选手并列第六。刘湘赛后表示,前一日连拼预赛和半决赛后,感觉身体有些累,全身肌肉有点痛,但进入决赛还是让她感觉“很爽,很享受”。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23秒69摘得金牌,她最终还将最佳女子游泳运动员奖收入囊中。

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的成绩为24秒74,比他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创造的24秒42的全国纪录慢了0.32秒。对此徐嘉余认为,全国比赛中预赛和半决赛可以稍微放一下,决赛再去拼,但世界大赛每枪都要拼,对体能是极大考验,因此大赛中游出好成绩相对难一些。他希望下一次全国比赛自己能在前面就拼出劲头来,这样在世界大赛上也能有好的发挥。该项目冠军被法国选手拉库尔夺得,成绩为24秒35。

徐嘉余随后又出现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场,他与闫子贝、李朱濠和余贺新联手,为中国队取得第六。美国队以3分27秒91获得冠军,德雷塞尔借此复制了传奇巨星菲尔普斯单届世锦赛夺得七金的壮举,毫无争议地获得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称号。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同样被美国队摘得,她们游出的3分51秒55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排名第六。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将比赛初段建立起的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14分35秒85摘得金牌,位于其身旁泳道的乌克兰选手罗曼丘克获得亚军,季军归属澳大利亚人霍顿。本届世锦赛上获得两金的孙杨在连续高强度征战后,出于保护身体的考虑,于预赛前一天决定退出该项目争夺。

当日决出的另一枚金牌来自于高台跳水,美国选手洛布以397.15分夺得男子27米高台跳水金牌。

历时八天的世锦赛游泳项目至此落下大幕,美国队以18金10银10铜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占据榜首,并摘得最佳团队奖。中国队获得3金3银4铜,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上总共摘得12金12银6铜。

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将在韩国光州举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