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李羊民书刻艺术展在西安植物园开幕 市民可赏美景感受丝路故事

李羊民书刻艺术展在西安植物园开幕 市民可赏美景感受丝路故事

新华网2017年07月29日22:4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29日,“丝路追梦”——李羊民书刻艺术展在西安植物园拉开帷幕。

从今天起一个月时间内,西安市民逛西安植物园,除了观赏园中的美景和奇花异草来外,还能欣赏书法篆刻艺术的魅力。29日,“丝路追梦”——李羊民书刻艺术展在西安植物园拉开帷幕。

1

 7月29日,李羊民(左前三)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书法、篆刻艺术作品。杨喜龙  摄

本次书刻艺术展共展出书法家、篆刻艺术家李羊民艺术作品100余幅,分为“丝路追梦”、“建军90周年”、“大美西安”3大主题,涵盖篆刻、书法、与画家合作作品、名家题字等形式,从不同视角呈现“中国故事”。

其中,第一版块“丝路追梦”展出的作品,以篆刻艺术表现形式梳理了“中国梦”内涵,用美轮美奂的笔墨神韵、鬼斧神工的篆刻技巧、异彩纷呈的丹青妙景,让参观者真切地感受到李羊民笔下的“丝路情”、“中国梦”。

在“大美西安”部分,李羊民将植物园内独特自然环境与西安人文环境相结合,进行书法篆刻艺术创作,一笔一划勾勒乡土情,让参观者在享受艺术作品带来的愉悦的同时,感知西安生态之美。

李羊民说,书、画、印、诗四绝就是中国故事,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艺术传承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纽带,作为中国艺术家有责任把中国故事讲到“一带一路”沿线,讲到全世界去。(杨喜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