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宁夏薰衣草庄园:将漠域花海画在大地上

宁夏薰衣草庄园:将漠域花海画在大地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8日10:4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大漠之上,熏衣盛开。凤凰湖畔,百花七彩。这些神奇的江南之美丽景色与北国之壮丽风光只有在一个地方可以同时呈现:宁夏艾伊薰衣草庄园。

大漠之上,熏衣盛开。凤凰湖畔,百花七彩。这些神奇的江南之美丽景色与北国之壮丽风光只有在一个地方可以同时呈现:宁夏艾伊薰衣草庄园。

据介绍,庄园地处银川市黄文化旅游观光带——滨河新区,以大地艺术为背景,沙漠花海为主题。园区内的设计完全保持原始地貌特征,将漠域花海完美的画在了大地上。这里有黄河观景台,游客在此纵可以观母亲黄河、眺望绿色稻田,整个塞上江南的微缩景观尽收眼底。在庄园游客将看到真正的薰衣草,薰衣草的花香的镇静、舒缓作用将使游客的紧张情绪得到舒缓、镇定心神,实在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这里还有凤凰湖和七彩谷,湖中盛产黄河棒棒鱼、鲢鱼等14种野生淡水鱼,可开展丰富多彩的垂钓、游船、户外露营等特色旅游项目,七彩谷种植名贵植被西府海棠、千日红等数十种,每年的7、8月,各种花儿争先开放,五颜六色。

饮食也是庄园的一大特色。庄园设有凤凰湖畔的自助餐饮区、薰衣草庄园餐厅和香草美食烧烤广场等饮食特色饮食场所。在凤凰湖畔的自助餐饮区,游客可以自行烹饪,有庄园提供的肥美的黄河鱼、放养的土鸡等作为食材;在位于百花园和七彩谷的中心地带的薰衣草庄园餐厅,游客可以置身花海之中,品尝正宗盐池放养的山羯羊,庄园散养的大公鸡等原生态美食。在香草美食烧烤广场,游客将领略到宁夏各具特色的风味小吃。

除此之外,庄园的艾伊薰衣草机车文化小镇也是游客必去的地方,这里有设在沙漠之中的机车、摩托车场地和集装箱旅馆等特色场所,最重要的是,小镇将申请成为“宁夏摩旅节”举办场地的永久性会址,借助“宁夏摩旅节”的中国十大行业品牌效应,将艾伊薰衣草“机车文化”小镇打造成中国首个“世界特色品牌”机车小镇。

宁夏艾伊薰衣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武说,机车文化小镇每年计划赛事至少3场,100万奖金/场,形成“常态化”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汽车和摩托车的高手们,将在薰衣草环绕的沙漠汽摩越野场地赛道上,狂飙竞逐,疾驰争先,展开5天的速度与激情的沙漠赛道的精彩汽摩大战,这将是全国和宁夏单项最高奖金的汽摩越野赛事,是宁夏首次举办的高级别、专业的汽车摩托车汽摩越野挑战赛。(李文斌、巨晓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