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大唐宁夏分公司:绿色发展出奇迹

大唐宁夏分公司:绿色发展出奇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8日10:4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7月26日,大唐宁夏分公司在大唐大坝发电公司开展以“清洁能源,点亮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十一届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市单位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当地媒体100余人走进企业,共享大唐在宁企业绿色发展成果。

26日,大唐宁夏分公司在大唐大坝发电公司开展以“清洁能源,点亮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十一届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市单位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当地媒体100余人走进企业,共享大唐在宁企业绿色发展成果。

据介绍,成立于2003年10月的大唐大坝发电公司,是中国大唐集团宁夏分公司下辖的基层企业,两台600MW亚临界脱硫燃煤空冷机组自投产发电以来,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设施,是国内首个以750kV电压等级接入电网的现代化火电厂,实现了全厂主辅网集中控制,是宁夏全区第一个成功利用青铜峡市城市中水作为生产补给水源的火电厂,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2017年7月14日,该公司完成了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提前完成国家及地方下达的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改造后,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值,烟气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均低于10mg/Nm3、 35mg/Nm3、50mg/Nm3的国家标准,真正完成了“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为促进环保升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绿色清洁发展,积极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践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先后实施了两台机组脱硝改造、脱硫增容,超低排放等环保技改工程,累计投入近8亿元。公司节能环保指标持续优化,不断提高了企业节能减排的能力。2012年公司成为西北地区首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据了解,该公司在坚持绿色环保发展的过程中,也深刻影响了周边的群众,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解决地方就业1000余人,为拉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宁夏青铜峡市环保局局长田学军告诉记者,大唐大坝发电公司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的提前完成,体现出了大唐对环保任务的深刻理解和高度重视,为保护当地的碧水蓝天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起到了一个带头模范作用。(巨晓飞、李文斌)

大唐

大唐2

大唐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