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日本本土人口越来越少 外国人来填空缺

日本本土人口越来越少 外国人来填空缺

腾讯财经2017年07月27日17:0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目前,230万外国人定居日本。2016年,定居日本的外国人口数量增加了近15万,将日本人口数量减少的幅度削减了一半。

据彭博社报道,虽然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人口数量萎缩速度创下纪录水平,但是如果把生活在该国的外国人口数量统计在内,那么日本的人口统计前景并非特别黯淡无光。

目前,230万外国人定居日本。2016年,定居日本的外国人口数量增加了近15万,将日本人口数量减少的幅度削减了一半。

在所有定居日本的外国人中,定居东京的外国人最多。统计数据显示,定居东京的外国人口为48.6346万,占该市人口的4%,2013年为3%。在所有定居日本的外国人中,定居本州岛东北部秋田县的外国人最少:截止1月1日,仅有3637名外国人定居秋田,为该县人口的0.35%。

虽然日本是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是这一点却并不适用于生活在该国的外国人。数据显示,93%的外国人不满65岁。相比较而言,日本人的这一比例仅为73%。

然而,除非有大规模的移民进入日本,或者这个国家的出生率发生改变,否则即便定居日本的外国人口以当前水平增加,也不足以阻止或扭转日本人口减少的局面。(米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