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巴西联邦政府拨款资助里约狂欢节

巴西联邦政府拨款资助里约狂欢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08:5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众议院议员佩德罗·保罗25日说,由于里约州出现财政危机,联邦政府将拨款1300万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2.1元人民币)帮助里约热内卢市举办2018年狂欢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众议院议员佩德罗·保罗25日说,由于里约州出现财政危机,联邦政府将拨款1300万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2.1元人民币)帮助里约热内卢市举办2018年狂欢节。

佩德罗·保罗当日在总统府与特梅尔总统以及里约州主要桑巴舞校的代表举行会议,下午又与文化部相关人员会晤。他说,政府决定在26日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讨论这笔资金的划拨。

由于里约市政府今年6月份决定将明年给桑巴舞校的拨款金额砍掉一半,特级组舞校以往每年拿到的200万雷亚尔政府赞助现在减少到100万雷亚尔,他们只得四处寻求其他的赞助,包括来到总统府要求特梅尔干预里约狂欢节资金问题。佩德罗·保罗说:“特梅尔告诉他们最终不会资金不足,联邦政府保证帮助筹集资金,金额为1300万雷亚尔。”他还透露,一部分资金来自各州企业的赞助,剩下的部分由国库直接划拨。

同时参加会议的里约州桑巴舞校联盟主席乔治·卡斯塔涅拉说:“我们请求总统帮忙,希望2018年的狂欢节能够和往年一样高水平、高质量。我们要求通过文化部和旅游部筹集1300万雷亚尔,使13支特级组舞校的每一支能够拿到100万雷亚尔。”

巴西文化部长塞尔吉奥·莱唐也保证联邦政府将会帮助明年的狂欢节表演,他说:“我们尽我们的能力帮助舞校,希望舞校在2018年狂欢节上的表现能够比往年更加出色。”

里约狂欢节是全球最盛大的狂欢节之一,也是里约热内卢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每年狂欢节表演收入达30亿雷亚尔,并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