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西媒:英国探险家发现一艘二战沉船 或存价值1.3亿美元黄金

西媒:英国探险家发现一艘二战沉船 或存价值1.3亿美元黄金

参考消息网2017年07月26日16:5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西媒称,英国一群“宝藏猎人”日前在冰岛海域发现了一艘二战沉船,里面可能装有一批估值达1.3亿美元的黄金。

西媒称,英国一群“宝藏猎人”日前在冰岛海域发现了一艘二战沉船,里面可能装有一批估值达1.3亿美元的黄金。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24日报道,这个属于英国先进海洋服务公司的“宝藏猎人”团队在冰岛东南海域找到的这艘纳粹沉船“SS明登”号是在1939年9月24日,也就是二战爆发不久后沉没的。

根据资料记载,“SS明登”号于1939年9月6日从巴西出发开往德国,在驶至冰岛东南120英里海域处时被英国军舰发现,希特勒在获知消息后,下令该船船长打开通海阀使船沉没,以免船上货物落入英军手中。

目前,先进海洋服务公司正向冰岛政府申请在该船残骸的底部凿一个洞,以便移出宝物。英国《太阳报》报道称,“宝藏猎人”认为,根据“谁找到就归谁”的行内潜规则,他们有权将藏宝箱内的物品带回英国。

不过,早在今年年初,先进海洋服务公司的寻宝团队就因未获许可擅自在冰岛海域进行寻宝活动而遭到冰岛政府指控。因此这些黄金最终归谁所有尚无定论。(编译/韩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