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港媒:内地民众对付热浪各有“高招”

港媒:内地民众对付热浪各有“高招”

参考消息网2017年07月26日17:0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最近几天,席卷中国各地的热浪激发了人们的创造力。

港媒称,最近几天,席卷中国各地的热浪激发了人们的创造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4日报道,7月23日,在中国东部省份浙江的省会杭州,数百人聚集在当地地铁站内,他们不是为了乘地铁去海边,而是为了享受免费空调。由于室外温度飙升至40摄氏度左右,市民们带上水,在地铁站的瓷砖地板上铺上垫子和毛巾,在这里聊天、打盹。

报道称,虽然在社交媒体上,一些网友批评这种行为让城市变得“不文明”,但也有网友表现得更加宽容。一名微博用户写道:“不是每个人都有钱购买空调。”另一条评论则写道:“他们实际上在以一种方式节约能源!只要不封路,为啥要大惊小怪?”

当然也有网友不那么关心社交礼仪,他们更关注持续的热浪所带来的经济影响。一个网友在微博上写道:“我无法想象月底空调会用掉多少电……我基本上整天都待在家里!”

与此同时,在安徽省,当地居民则利用大自然的“馈赠”,借机给自己来一次免费的“热疗”。

报道称,在淮北市一处公共广场上,鹅卵石温度升高,替代疗法的支持者们很快就利用起鹅卵石所谓的治愈能力。

据内地媒体报道,许多中国人,尤其是老一辈人,认为躺在热石头上可以帮助治愈从肩周炎到哮喘的各种疾病。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在炎热的天气前往公园里散步。随着中央气象台7月24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摄氏度,全国各地因炎热天气造成健康问题而入院的人数增加。

据内地媒体报道,在中国西北部陕西省省会西安,三天中,该市有3人中暑死亡。

报道称,医院接诊人数增加并不出人意料。7月21日成为上海145年来最热的一天,温度达到40.9摄氏度。上海中心气象台2017年07月24日13时00分更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中心城区、闵行、嘉定、松江、浦东和青浦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40摄氏度。

7月21日下午,安徽省会合肥气温也达到40摄氏度。

西安的热浪也引发了人们对户外劳动者的关注。尽管2012年修订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作出规定,在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但据内地媒体报道,西安一些户外劳动者——从停车场服务员到保安——均表示没有收到额外的报酬。

报道称,与此同时,对于中国最受欢迎的动物园居民之一——熊猫来说,生活压力就没有那么大。

内地媒体消息显示,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已获得额外的水果和冰块来消暑。(编译/王惜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