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孙杨:历史一金仍不完美 目光瞄准400自世界纪录

孙杨:历史一金仍不完美 目光瞄准400自世界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6日09:2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以打破亚洲纪录的佳绩拿下了填补自我荣誉簿空白的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孙杨依然不觉得25日的决赛算得上完美。因为,他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而他已经将冲击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设为新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薇 周欣)以打破亚洲纪录的佳绩拿下了填补自我荣誉簿空白的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孙杨依然不觉得25日的决赛算得上完美。因为,他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而他已经将冲击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设为新目标。

25日的金牌,意味着孙杨已收集齐世锦赛200米及其以上距离的4枚自由泳金牌。在此之前,他已凭借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集满了奥运会200米及其以上距离的自由泳三金。

创造了1分44秒39的个人最好成绩,又拿下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金,孙杨却说比赛还不完美。“自己出发转身一直都是劣势,今天确实进步很多,但不能说非常完美,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空间,还想创造更好的成绩”。

紧接着,孙杨就主动透露了自己的“野心”:“世锦赛接下去没多久就是全运会,到时想冲击一下400自的世界纪录。”

23日的本次世锦赛第一项游泳决赛,孙杨以3分41秒3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成就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当日赛后,就有记者问孙杨是否想过要挑战德国人比德尔曼2009年身穿“鲨鱼皮”创造的3分40秒07的世界纪录,当时孙杨明确表示想冲击,没想到两日后就给出了时间表。

孙杨还透露,本来这一次没报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因为丹尼斯更多是希望我专注在200、400自上,400想让我冲击世界纪录,因为我在训练400米强度上分段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非常不错”。不过,孙杨觉得两个长距离都是自己很有能力的项目,“另外还是想多游,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所以他又坚持多报了两项。

当然,已经集齐金牌也不会让他失去动力:“我只要在这个泳池,就有动力去坚持。要不然莱德茨基就不用游了,她都拿过了。”

孙杨说,他还记得这位美国天才女将说过,伟大不是一次两次比赛,一定是一个长久的时间保持一定状态,这样才是优秀的运动员,甚至伟大的运动员。

而孙杨,显然也在朝着伟大运动员的方向前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