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地区揭幕仪式暨中关村创业大街第二届创客运动会举行

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地区揭幕仪式暨中关村创业大街第二届创客运动会举行

团结网2017年07月21日21:15分类:社会文化

7月21日,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地区揭幕仪式暨中关村创业大街第二届创客运动会在京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中央统战部八局三处处长张华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中关村创业大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王英主持。中央统战部一局、中央统战部八局、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革北京市委会、海淀区统战部、中关村创业大街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 中央统战部八局三处处长张华伟,北京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薛晏共同为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揭幕。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致辞

修福金指出,团结报社和中关村创业大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这里联合举办“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地区揭幕仪式”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地区的揭幕仪式,标志着阅报屏覆盖范围在实现省级统战部门和民主党派大楼全覆盖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延伸,传播受众在进楼宇、进高校基础上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等重要统战领域进行了新的拓展,同时也标志着团结报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过程中取得了新的突破。

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致辞

傅首清表示,《团结报》作为统一战线的主流媒体,是各民主党派共建共享的宣传平台,传播多党合作好声音,讲述统一战线好故事的重要阵地和窗口。多媒体阅报屏进驻海淀区有关单位,将对海淀区各民主党派人士产生很大鼓舞和持久激励。

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中关村创业大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王英主持

据悉,《团结报》创刊于1956年,是由民革中央主办、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我国唯一一份参政党报纸。创刊60年来,作为统战类主流报刊,已成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舆论阵地。当前,报社正在打造团结报、团结网、多媒体阅报屏、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六位一体”平台,积极推进融合发展。

中关村创业大街第二届创客运动会现场

根据中共海淀区委提出的“党建带统战,统战服务党建”总体思路,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党委明确作为创业大街统战工作责任主体,在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进程中,信息化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结合实际,联合党委将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以信息化推进党建工作,通过建立多媒体信息化建设,有效延伸和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空间,提高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扩大党委、党员和群众的交流沟通渠道。

2017年上半年,“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了中关村管委会办公楼、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智造大街、海淀区知识产权大厦等中关村地区有关单位。下一阶段,还将积极推进阅报屏进驻中关村“一区十六园”等相关工作区。中关村地区高素质人才聚集,非中共人士、年轻人、高学历者居多。此次团结报社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地区,将会更加及时有效地传播民主党派信息、宣传多党合作事业、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对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创业大街

“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

“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智造大街

“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