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京东即将开启无人机送货

京东即将开启无人机送货

TechWeb2017年07月20日15:0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刘强东透露,京东的无人机送货已经逐步落地,前不久和陕西、四川两省签订了无人机配送协议,将在四川等地建设数十个无人配送机场。

7月20日消息,在今天上午举办的联想2017 TechWorld全球科技创新大会上,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现身现场,他与联想CEO杨元庆共同宣布,京东将和联想达成大数据战略合作,未来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桥梁,让高大上的人工智能真正走进日常。

刘强东在演讲中说,未来12年京东将全面发展技术,让人工智能真正落地。“明年双十一之前,京东将建成第一个无人仓库,没有一个操作员。”

“未来将是机器人送货的时代,不需要更多的配送兄弟在烈日下受苦。未来十二年,京东至少还有十几倍的销售增长,但员工人数希望保持不变。相信十年之后,京东的人员加起来,反而会很少,我们的目标是8万人。”

刘强东还透露,京东的无人机送货已经逐步落地,前不久和陕西、四川两省签订了无人机配送协议,将在四川等地建设数十个无人配送机场。

未来建成之后,新鲜蔬菜、水果等商品,可在24小时之内,送到中国任何一个城镇居民餐桌。(郭宇豪)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