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新型数字存储技术获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冠军

新型数字存储技术获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冠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0日14:0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决赛19日在伦敦落下帷幕,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一个团队凭借数字信息存储技术方面的创新成果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决赛19日在伦敦落下帷幕,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一个团队凭借数字信息存储技术方面的创新成果获得冠军。

来自中英多所知名大学的团队在大赛期间展示了各自的创新技术项目,最终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的团队获得冠军,来自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和兰开斯特大学的团队分别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帝国理工学院团队展示了一种新型数字信息存储技术,与现有技术相比,新技术的存储速度更快,耗能更低,耐热能力更强,并且更加环保节能,可广泛运用于物联网领域。

获第二名的团队则提出了一种可将网络技术问题大幅简化的3D技术,有助提升网络安全。获第三名的团队则开发了一种可定制化的塑料瓶回收机器,这一设备可通过互联网远程控制,对不同类别塑料瓶的回收进行分类处理。

本届大赛由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公司、诺森布里亚大学和兰开斯特大学等机构联合主办,赛事于今年3月启动。据悉,大赛的第一名将获得6000英镑(约合7815美元)的现金奖励。同时,所有获胜团队可以获得来自主办方提供的孵化器和相关创业投资支持。

中英创业计划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影响力逐年增加。据统计,大赛每年吸引来自中英高校约200多个团队参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