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你可能想不到的黄金投资方式

你可能想不到的黄金投资方式

汇通网2017年07月20日08:3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有很多其他黄金的投资方式你没有想到,下面列出黄金的其他五种用途,这些用途也是不错的黄金投资方式,这些用途需求的变化,也会对金价走势带来影响。

我们都知道可以通过购买金币,投资黄金开采企业,购买黄金投资基金来投资黄金,但是还有很多其他黄金的投资方式你没有想到,下面我们列出黄金的其他五种用途,这些用途也是不错的黄金投资方式,这些用途需求的变化,也会对金价走势带来影响。

一、黄金最大的用途是珠宝首饰

世界上大约一半被开采出来的黄金变成了首饰。 当然,首饰也包含各种奇特的黄金制品。黄金的这种使用方式让人震惊,这似乎意味着,投资黄金最好的方式可能不是投资黄金开采企业,而是购买首饰。

二、科技生产中黄金也有大用途

2016年的数据显示,大约6%的黄金需求来自于科技部门。让人觉得惊异的是,这种宝贵的金属被用在我们每天携带的手机和其它一些设备上。这是由黄金的物理性质决定的,这包括延展性和导电性,这使得黄金非常适合在一些高科技产品中使用。

所以,如果你想在高科技中投资黄金,那么你就去投资那些最好的科技公司巨头吧。这包括苹果和三星等,这两家公司是高端手机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当然你可以深入这些公司的其它产品,不管他们的产品如何变化,他们很可能在新产品中加入了一些黄金。

除了苹果和三星,其它科技企业也越来越多的使用黄金。例如,私人传感器等,黄金在高科技产品中的应用越来越普及。

三、黄金还可以制造假牙

你知道你嘴里可能有黄金吗?虽然这不是黄金的重要用途,但2016年牙科还是使用了大约18吨黄金,不足全部黄金需求的1%。

投资者选择这种投资的最佳方式是投资牙科产品供应的企业,这些企业从购买、加工到销售都会用到黄金,而金价的变动对这些企业也有一些影响。

四、黄金还可应用在宇宙航天业

黄金在宇宙航天业也有重要的用途。例如,美国宇航局计划在明年推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这将使用黄金的物理性能作为红外光的反射器。

我们普通投资者可以投资那些和航天有关的政府承包的航天企业,此外还可以投资那些具有太空概念的航空航天公司,比如,波音公司等知名航天企业。此外投资者还可以投资一些航天材料公司。

五、黄金可以作为典当的质押物

相信这种黄金的用途,其实投资者都比较清楚。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其实也是为了在特殊时期能够作为质押来换取外汇和商品。

2016年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需求甚至占到了黄金需求的45%左右,这是黄金需求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然也不能算得上是一个意外的用途。

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不能像中央银行那样去储备黄金,但是我们可以去考虑投资那些典当公司的股票。在经济衰退期间,贷款公司的贷款需求一般会高涨,这时候也正好是黄金价格上涨的时候,这时候这些典当公司的价值就会上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