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世界棒垒球联合会推出新口号

世界棒垒球联合会推出新口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4日08:0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世界棒球和垒球联合会13日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仪式,正式推出了新的口号:“Game Time”,翻译成中文大约是“比赛时间”。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洛桑(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棒球和垒球联合会13日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仪式,正式推出了新的口号:“Game Time”,翻译成中文大约是“比赛时间”。

200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棒球和垒球被从2012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砍掉。2013年,为了重返奥运会,国际垒联与国际棒联合并,共同组建世界棒垒球联合会,随后公布了该组织争取重返奥运的新口号“Swing For The Fences”,该口号既有打全垒打的意思,又可被译作孤注一掷、全力一击,表达了棒垒球重返奥运会的信念和决心。

去年8月,国际奥委会投票通过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五个项目的提案,棒垒球将在时隔12年后重回奥运大舞台。旧的口号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于是世界棒垒球联合会推出了这一新的口号,意思是下一步就要开始进入比赛了。

世界棒垒球联合会主席弗拉卡里亲自上台,与秘书长刘明珠一起主持了口号发布仪式。弗拉卡里在仪式上说:“我们非常荣幸成为奥运会大家庭的一部分,能够在2020年的东京重返奥运会,我们感到无比激动,但我们的目光已经瞄准了2024和2028年以及将来更远的奥运会。”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刘明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与主席弗拉卡里不久前刚刚访问了中国,对中国棒垒球的发展感到非常兴奋,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棒垒球队伍各有6支,除去东道主日本队,男女各有5个参赛名额,中国入围的可能性并不大。

她说:“中国队已经派了一些女子垒球运动员到美国训练和比赛,我相信中国队在2024年出线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女子垒球队以前一直是世界级强队,常居世界前三位。在1996年第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都是名列第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退居第六名。中国棒球队只在2008年凭借东道主的身份参加过一届奥运会,最后7战1胜6负排名倒数第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