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灌篮高手》将被拍成电视剧

《灌篮高手》将被拍成电视剧

TechWeb2017年07月13日16:08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据广电总局电视剧备案公示的消息,一款名为《灌篮吧!高手》的电视剧以及成功备案,并由浙江星光灿烂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很多人认为,《灌篮吧!高手》似乎是对日本知名动漫作品《灌篮高手》IP进行的翻盘。从内容提要上来看,制作原型并未借鉴《灌篮高手》,不过不排除影片在某些桥段会对动漫作品进行借鉴。

7月13日消息,对很多80后而言,一部动画作品足以影响人的一生。目前来看,很多归属于80后的经典IP都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衍生,从而体现IP的剩余价值。据广电总局电视剧备案公示的消息来看,一款名为《灌篮吧!高手》的电视剧以及成功备案,并由浙江星光灿烂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很多人认为,《灌篮吧!高手》似乎是对日本知名动漫作品《灌篮高手》IP进行的翻盘。

从广电总局电视剧备案公示的消息来看,《灌篮吧!高手》是一部当代都市剧,集数共为50集,拍摄日期将在今年年底进行,制作周期12个月,也就说如果这部剧拍摄顺利的话,那么将在2018年的12月份正式登陆卫视播映。从内容提要上来看,制作原型并未借鉴《灌篮高手》,不过不排除影片在某些桥段会对动漫作品进行借鉴。

其实,在这部剧之前,就有日本动漫作品被翻拍成电视剧的先例。2008年一部改编自许斐刚创作的同名日本动漫《网球王子》真人电视剧在东方卫视播出。这部由傅东育执导,秦俊杰、柏栩栩等领衔主演的22集电视剧为上海东方卫视自制剧。

电视剧播出仅仅一周就遭遇网友的强烈“炮轰”,漫画版《网球王子》的铁杆粉丝甚至评价“电视剧玷污了漫画原著”;与之相对的是好男粉丝对自己偶像一如既往地追捧,两个“粉丝”群体眼下正在网上进行激烈“论战”。(菩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