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美国大学报告:10个收入最高的大学专业盘点

美国大学报告:10个收入最高的大学专业盘点

TechWeb2017年07月12日15:4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乔治城大学的教育就业中心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平均年收入、美国137个大学专业的就业数据,发布名为“大学专业的经济价值”的报告。10大最高收入的专业都在STEM领域(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只有一个不是工程类的。

7月12日,国外媒体报道,选择大学专业时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它与你的强项一致吗?它是你的兴趣所在吗?它的就业市场是什么样的?

对大多数人来说,赚钱的潜力是不容忽视的主要因素。

乔治城大学的教育就业中心,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平均年收入、美国137个大学专业的就业数据,发布了名为“大学专业的经济价值”的报告。

10大最高收入的专业都在STEM领域(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只有一个不是工程类的。

乔治城报告:“在职业生涯中,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年薪61000美元。但是,STEM领域的学生比教学服务专业(包括教育、心理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挣得更多。”

以下是10个薪酬最高的全日制本科专业:

10、地质地球物理工程 平均年薪8.7万美元

9、计算机工程 平均年薪8.7万美元

8、机械工程 平均年薪8.7万美元

7、航空航天工程 平均年薪9.0万美元

6、电气工程 平均年薪9.3万美元

5、化学工程 平均年薪9.6万美元

4、矿业和采矿工程 平均年薪9.7万美元

3、冶金工程 平均年薪9.8万美元

2、制药科学与管理 平均年薪11.3万美元

1、石油钻采工程 平均年薪13.6万美元

(周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