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人脸识别系统被运用于出入境审查 日本机场10月推行

人脸识别系统被运用于出入境审查 日本机场10月推行

TechWeb2017年07月05日17:1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司法部表示,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羽田机场推出一种新的面部识别系统,以方便日本公民在返回日本后继续实施入境管制。

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司法部表示,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羽田机场推出一种新的面部识别系统,以方便日本公民在返回日本后继续实施入境管制。

据悉,去年7月,深圳机场国内安检区正式投入使用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成为全国首家将人脸识别系统嵌入机场安检信息系统、实现两套系统一体化运行的机场。

今年6月28日,南方航空在河南南阳机场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旅客在登机口刷脸即可秒速验证登机。

此次,人脸识别系统还将在羽田机场和其他主要机场(包括成田机场、关西国际机场)和中部国际机场于2018年开始实施。

预计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在外国游客人数激增的情况下,可通过更多的移民人员筛选入境游客,预计这些措施将使移民控制得到改善,并加强反恐能力。

在该系统下,旅行者护照上的照片与在入境管理处拍摄的照片相对比。如果没有问题,这个人就可以在没有盖章的情况下入境。

日本公民不需要预先登记,一旦面部鉴定完成,游客的脸部照片就会被删除。

2007年11月,在成田机场、羽田机场、关西国际机场和中部中心国际机场推出了指纹识别门。这个系统也可以被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使用,由于他们是中长期签证。

然而,申请人的指纹等细节也需要提前登记,而且在2016年,只有大约250万日本人利用了这个系统——大约8%的用户。

到日本来的外国游客数量急剧增加,2016年有超过2400万人进入日本。

政府的目标是2020年吸引4000万游客到日本,到2030年达到6000万。(yoyo)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