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英媒:《王者荣耀》凸显中国游戏产业在全球体量

英媒:《王者荣耀》凸显中国游戏产业在全球体量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28日14:59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6日报道,《王者荣耀》的销售额凸显出中国游戏产业作为全球最大游戏产业的体量。根据咨询公司NewZoo的数据,预计今年中国游戏业的营收将达275亿美元,占全球游戏产业总营收的四分之一。

英媒称,一些分析师称,今年第一季度,互联网集团腾讯制作的中国幻想战斗手游《王者荣耀》(Honour of Kings)将其逾5000万日活跃用户转化为了至多60亿元人民币(合8.76亿美元)营收,这令这款游戏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6日报道,《王者荣耀》的销售额凸显出中国游戏产业作为全球最大游戏产业的体量。根据咨询公司NewZoo的数据,预计今年中国游戏业的营收将达275亿美元,占全球游戏产业总营收的四分之一。

报道称,腾讯上月表示今年一季度网络游戏业务为其创造了129亿元人民币的营收,但它未披露单个游戏的营收数字。该公司拒绝评论第三方对《王者荣耀》销售额的估计数字。不过,腾讯方面相关人士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目前《王者荣耀》的销售额被外界过于夸大。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王者荣耀》是基于美国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的热门团队战斗游戏《英雄联盟》开发的。《英雄联盟》在中国曾红极一时。2011年,腾讯收购了Riot Games。在增添了中国历史和神话的内容并针对手机做了相应的修改后,这款游戏迅速流行开来,去年的日活跃用户以每月500万的速度增长。虽然今年用户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据中国券商光大证券估计,这款游戏的日活跃用户超过6000万。

报道称,按照App Annie的说法,虽然中国多数手游玩家用安卓系统手机,但上月以中国苹果手机用户为主的玩家在《王者荣耀》上的花费,助推这款游戏成为苹果应用商店中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

这款游戏很强调团队合作。24岁的媒体专业人士洪雨涵(音)表示,过去两个月他在这款游戏虚拟物品上的花费达1000元人民币。他说自己玩这款游戏是为了与老朋友保持联络并结交新朋友。

上月,腾讯发布了面向西方玩家的英文版《王者荣耀》的测试版,并将其重命名为《Strike of Kings》。

[责任编辑:王静]